close


沒有電影那五光十色的聲光特效,沒有電視劇那實地實景、五花八門的道具佈景。就一桌一椅、簡單樸實的幾張布景再加上最基礎的燈光運用,營造出一間儉約單純的介紹所。

在決定要飛到香港看這齣舞台劇的時候,好多朋友都問我:「你完全聽的懂廣東話嗎?你不怕聽不懂嗎?」完全不怕!雖然平時看無字幕的香港節目大多只能聽懂七、八成,但憑著出入過劇場的經驗得知,舞台劇演員豐富的肢體語言、與平時口語不同的說話方式、劇場內特別營造出的氣氛,很容易就能讓觀眾深入其境的去感受戲劇本身所帶來的感動!


帶著期待已久、興奮不已的心情,我真的就坐在壽臣劇院的現場(由衷感謝ahsze幫忙買到這麼好的位置)。利用等待開場的時間看著場刊,心中的期望也越來越高。終於,燈光暗了下來,開show~

阿沈(智叔)甫出場,雖然看起來憨憨呆呆、木木訥訥,但那付緊張畏縮看似惹人憐的模樣,仍然鬧出不少笑話。本來就知道智叔的演技唔得頂,但看過阿沈的演出,還是忍不住要讚嘆一番。拼圖的主題是「扣」!當一幅本來美麗完整的拼圖少了其中一塊,這幅圖就有了缺陷,但,是否就可以隨意的搜尋任意的一小塊拼圖來彌補?我的答案是否定的。拼圖有方向性,需要環環相扣才能完整。就像我們的生活,每個人事物都是緊緊相扣在一起,從而編織出一幅美麗的圖畫。

看著第一幕的演出,心中情緒也跟著阿沈一起起伏不定,好佩服智叔能在這短短的40分鍾裡面,很自然的將阿沈的心境用這麼強烈的方法表達給我們。特別深刻的一幕是阿沈在回憶往事時,用非常激動的口吻來述說整個故事,令我也跟著感到激動不已。


隨著阿沈的離去,第二幕接著登場~

本來已經快要飆出的淚水,就這樣被這位自命非凡的IT人─CK給擋下了。一登場就喜感十足,每個看似不起眼的小動作都能引來一片笑聲。最初喜歡上鄧健泓是因為他的歌聲,戲劇表演雖然也都有看過,但始終覺得他所演的角色,相似度很高(除了最近的丁遠浩和戴少男)。這次,這位不可一世的CK真的令我驚奇不已!從甫出場的搞笑,到憤怒的情緒漸漸高昂,再到不得不面對自己枷鎖的害怕與面對自己內心的那股感傷,最後得到的坦然與解脫。就這麼短的時間內,要處理這麼多這麼複雜的情緒,Patrick真的Handle的超級好!

IT人的主題是「困」!在網路發達的21世紀裡,很多人坐在家中,對著一部電腦就能度過無數個日子,但這是不是表示著,資訊與科技越發達,人們就越容易把自己困在家中?我覺得不是。因為「困」不是指空間與時間把我們給困住,端看我們自己的心態。看看這位自以為所有掌控權都握於一手的CK,到底是他把女孩控制住了?還是那女孩困住他了?是他鎖人亦或是人鎖他?

老實說,看著CK懊悔著那段往事,其實感到有點生氣,氣他怎麼會這樣去對待那女孩。看著最初述說故事的CK,真有股想要衝上去揍他的衝動...但很奇妙的,又感到有點不捨...

隨著CK的離場,來到第三幕~

還來不及平復的情緒,隨著這位看似天真可愛的大男孩的出現,又高昂了起來!鄧智堅真不虧是專業的舞台劇演員,豐富多樣的肢體語言,看似無辜其實頗有心機的表情,直到現在我仍然難以忘懷,尤其是和女主角的那段舞蹈,雙方都沒有任何台詞,就這樣的一小段舞,卻清晰的呈現出卓男心中的感覺!

資優生心中所「藏」的秘密,好令人訝異!為什麼要這樣的藏起心中的秘密?因為傳統的枷鎖、普羅大眾的觀感,所以一位IQ爆澄的資優生要這樣的掩藏、欺騙自己的感覺,只為了這些所謂的傳統、責任...

第四幕,很簡單的會面,阿沈一樣的木訥;CK一樣的不可一世;卓男一樣的聰明機警...不一樣的是大家的心態都得到解放了,我的感覺,也跟著演員們一起放鬆...

差點漏掉一位不可或缺的女主角,貫穿全場,前三幕裡,一句台詞都沒有,但她不時的出現,她細膩的表情與動作,更為這場演出增色不少!

最後想說,智叔和Patrick真是太厲害了!在經歷各自告白時那種內心的震撼後,仍能在下一幕收拾情緒並回復平靜與其他主角演出聲音交流,真的是超厲害的!(明明就看到你們哭成那樣,下一幕就能立刻搞笑...勁!)

真的非常高興能夠看到這麼棒,這麼傑出的表演!非常值得的一趟香港之旅~
這部《獨坐婚姻介紹所》所帶給我的感動,肯定會永遠留在我的心中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ynne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