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中國三大節慶之一 ─ 中秋節!

照習俗,大家都要從各地回來啦~~~

烤肉?不健康也不環保!(重點是很麻煩,基於在下懶惰成性,就算了吧..)免了!
賞月?到現在為止,天上烏雲密佈,不時落下瀑布般的大雨,想要看到月亮的機率,渺小阿!也就免了!
吃月餅?看來也就這個項目能成立啦~~~(果然是吃貨一名...)


「每逢佳節倍思親」

這是很多在外地求學或工作的人,很常有的感觸。但我的處境卻顛倒過來...

雖然我沒有離開"家"到外地工作,不過我的家人們都跑到外地生活去了。對我而言,這個看似家,實際上只是一間從小生活到大的房屋。現在,在這個空間裡,很多時間是只有我自己獨處的,彷彿就像是我離開了家,到了異地生活。也可以說,在這樣大團圓的節日裡,總是會有淡淡的鄉愁浮現出來。

最初聽到這首歌,沒什麼特別的感觸,就只是覺得好聽,但今天再翻出來聽,卻感到有些寂寞...

不是在抱怨什麼,畢竟我是很喜歡獨處的,很喜歡一個人就這樣安安靜靜的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裡(有點愛耍小自閉的說...)。但要我跟一堆人一起同樂、一起瘋狂,也是可以玩的很瘋的!

送給所有現在懷著淡淡鄉愁的人─Dicky 《月圓了》


還記得Dicky在解釋這張專輯的封面和封底設計時說過,在外工作不論受到多少委屈,回到家裡都是會呈現最開心、完美的那一面給家裡人看的。挺喜歡這個概念,開心要一起分享,不愉快的,就丟到外太空去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ynne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