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
(注意,這是真的發生在我週遭的事!)

在公司,電話響起...
我:「喂!你好!」
A小姐:「喂!我這裡七樓,我要找XXX」
我:「喔!他現在不在位子上,要請他回電還是你要留言?」
A小姐:「喔!那你幫我跟他說我要補片,要補XXXXXX,補的怎麼樣在跟我說喔!」
我:「好!我會跟他說的,那請問你是?」
A小姐:「我這裡七樓啊!」
接著就把電話掛斷了。

不一會兒,東西補好了,我回電去七樓...
我:「喂!我找...七樓。」
A小姐:「啊?找誰阿?」
我:「就是剛剛有打電話下來,自稱是七樓的那個人啊!我問他名字,他說他是七樓啊!」
A小姐:「喔!剛剛是我打給你們的啦!那片補的怎麼樣?」
我:「都OK了,等等就送上去。」
A小姐:「好!謝謝!」
接著又把電話掛掉了。

我真的覺得很奇妙,打電話給別人,不是都要先自報名號,再說明來意的嗎?就算不先介紹一下自己是誰,當對方在問「請問你是?」的時候,不是就應該告訴對方自己的名字嗎?要不然是要人家回電給誰呢?
當接線生真的很不容易啊!三不五時都會接到這樣的電話。什麼叫做「我這裡七樓」「我這裡五測」?這是單位、樓層名稱吧?不是人的姓名吧?單位或是樓層,那裡面是包含了多少的人物在裡面啊!是要回電話的人一個一個去問去找嗎?這些不肯透露姓名的人的想法,好難參透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ynne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