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世事無常,就是這麼的奇妙,看舞台劇的前一天晚上,爸爸和我在晚餐中聊起了很疼愛我但已經辭世的奶奶,就這樣帶著些許的感慨飛出台灣,來到晴空萬里的香港。在香港欣賞的舞台劇《大酒店有個荷李活》,看了兩場,也哭了兩場。哭的原因不為其他,就為了那幾幕提到親情倫理的反思。
愉快的兩天行程很快的結束了,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回到烏雲密布的台灣,遇上了難得一見的大暴雨,破例得到了半天的休假,來到舅舅家探望外婆。見到外婆的那一剎那,我又哭了...外婆見到我,就這樣不發一語的看著我,似乎不記得我這個兒時愛搗蛋的小頑皮鬼了,當下的感覺,像極了那天坐在劇場裡,看著陸愛港與患上老人癡呆症的父親的種種互動,心中的感受一樣─好難受,也很無奈。
一直都覺得很奇妙,好像相類似相關聯的事情都會在同一時間內發生,平時,爸爸不太會和我談到奶奶;平時,不會特別去探望外婆;但就在這幾天,這兩件事情卻一起發生了,感覺上,就好像是這齣舞台劇將這些事情拉在一起,要給我個警惕似的...告訴我不要忘記他們...

這幾天,心情很沉重,就像這些天的天氣一樣,灰濛濛的一直在下著雨...很不開心,卻又不敢告訴家人,家裡其他成員的煩惱夠多了,就讓這些負情緒自行慢慢消化掉吧...相信總會有雨過天晴的時候...I hope I will be fine 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ynne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